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设计的珠海横琴综合管廊工程成为全国样板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7

中交集团所属西南市政总院设计的珠海横琴综合管廊工程在2014年度召开的全国城建工作会议和2015年召开的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培训班上被选为重点参观学习的样板工程,为全国各地城市规划地下综合管廊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

该工程总投资20亿元,全长33.4千米,沿环岛北路、环岛东路、港澳大道、横琴大道等地形成“日”字形环状管廊系统,最窄处有3米宽、3米高,最深处有8.3米深,是中国建成的里程最长、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善的地下综合管廊。

横琴新区总面积106.46平方千米,可开发面积仅28平方千米,可支配的土地资源相当稀缺,因建设综合管廊而节约的土地,直接经济效益超过80亿元。综合管廊纳入冷凝水、通讯、电力、中水、供冷、供热及垃圾真空等管线,不仅在节约土地、美化环境、提高管线寿命和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且让横琴彻底告别“拉链路”重复建设,降低路面维护保养费用,增强城市防灾抗灾能力,极大提升了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近年来,西南院积极贯彻落实中交集团“五商中交”战略,结合自身特点持续加大在城市综合地下管廊技术方面的投入和积累,不断强化综合管廊技术实践和创新能力。横琴综合管廊工程的实施,是西南院综合管廊技术领先优势的体现,也为中交集团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全产业链优势,“向城市进军”、加大开拓地下综合管廊市场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