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员工第一时间为天津爆炸伤者献“热血”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7

8月12日晚,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的大爆炸,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驻地央企,中国铁建铁五院天津分院在第一时间组织了员工捐款,并全员待命,做好了随时参与救援的准备工作。

在获悉爆炸已造成多人伤亡、医院出现伤员“饱和”的情况后,当天夜里就有许多市民自发来到天津市血液中心、流动献血车上义务献血,为受伤者贡献微薄力量,其中包括来自中国铁建铁五院的窦清怀。

当晚爆炸发生后,行伍出身的窦清怀决定“一定要做点什么!”他马上驱车来到事故现场附近,一路上,爆炸后冲天的火光、受伤的群众和混乱的人群让他触目惊心,此时的现场通讯中断、交通不便,他便与其他自驾车前往现场的群众自发担负起了疏散任务;在获悉很多医院伤员“饱和”、血库库存告急的紧急情况后,没有片刻犹豫的窦清怀又马上赶去了天津市血液中心,为这个他热爱的城市献上自己的“热血”。此时的时间已是凌晨3时。

13日早8时,自发献血的市民已经在血液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血液中心开门后,窦清怀第五个走进了献血大厅,在登记名单上签下了他的名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