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外运化工物流积极参与天津爆炸事故的救援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7

2015年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危险品仓库集装箱堆场起火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及次生危害。爆炸发生后,中外运化工物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开展全国系统内的总动员,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8月14日晚,中外运化工物流天津救援团队在收天津应急救援指挥部的应急救援请援后,立刻参与到救援工作。位于滨海新区的中外运化工物流天津分公司的基地,在处理自身受损门窗及货物的同时,立即对专用设备进行检查、补充,针对天津现场爆炸物的性质普及救援及自保知识后,组成专用车辆11部,驾驶员、押运员各11人,备勤2人的应急小组,按要求前往事故现场。同时,公司上海总部也组成支援团队,携带先进救援设备奔赴天津现场,并要求全国各地应急点处于待命状态。

按照当地政府现场指挥小组的要求,中外运化工物流天津救援团队负责运管处指定的剧毒品(氰化钠)的转运。截至到目前,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救援小组已成功从现场转运多车至500公里以外的厂家,并参与处理。

中外运化工物流于2008年在客户的帮助下在上海建立第一支应急团队以来,目前已建立了全国范围内的危化品应急救援网络,并且拥有经过国外专业团队培训的应急队伍和先进的应急设备。中外运化工物流应急网络能够处理各类场外应急事件,包括液化气体、大宗散装液体化学品、易燃易爆及有毒有害化学品处置等,对200公里以内发生的事故可以在两小时左右到达现场。

公司与拜耳、陶氏、杜邦、壳牌等化工跨国企业进行相关培训及联合应急演练,并多次参与和处理大连港及天津港TDI剧毒品泄露、香港液袋泄露、惠州苯酚泄露等事件,在获得客户口碑的同时,也赢得了社会的尊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