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通过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7

8月16日18时,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东北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东北地区首座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圆满结束168小时试运行,已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是目前我国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核电站。一期工程4台机组全面采用中国自主品牌CPR1000核电技术。红沿河核电站建成后,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可优化辽宁地区电力供应结构,实现节能减排,改善空气和水的质量。

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红沿河核电站3、4号机组的常规岛土建、安装项目,这是该公司首次进入1000MW核电机组常规岛土建和安装施工领域。自2009年3月11日3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开工以来,该公司严格遵守核电施工规范要求,科学组织、精细施工、过程控制,如期完成2011年4月28日土建交安、2014年3月21日热试、2014年11月3日冲转、2015年3月23日首次并网等关键节点,累计完成混凝土浇筑228470立方米、大径管安装1884吨、小径管安装31000米、焊接焊口60749道。红沿河3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安装工程的圆满完成,使该公司核电施工水平迈上新台阶。

据悉,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1988年进入核电建设领域,先后承担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一期BOP安装、大亚湾和岭澳核电站维护检修、红沿河核电3、4号常规岛土建安装等核电项目,积累了丰富的核电施工经验,也培养了一大批核电工程技术骨干和施工管理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