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龙一号”首堆首吊完成 新工艺缩短工期20天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7

8月16日8时16分,我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三代核电“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顺利完成了钢衬里模块一吊装,标志着反应堆厂房内部结构施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钢衬里模块化整体吊装为福清核电采用的先进施工工艺,模块一的模块化施工至少缩短核岛土建施工总工期20天以上。

与1-4号机组钢衬里筒体板采用车间分块预制、分块吊装、现场拼装的工艺不同,福清核电5号机组采用了车间预制、现场组拼、整体吊装的方式,不仅减少了筒体板的施工时间,而且减少了钢衬里施工与混凝土施工相互交叉影响。

为保证本次吊装顺利完成,各相关单位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编制吊装施工方案、组织专家评审、进行安全技术交底,进行模拟吊和试吊,福清核电对模块一吊装所涉及的“人、机、料、法、环、测”的各个环节的严格把关确保了吊装活动的一次成功,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业主单位、工程公司、监督单位对正式吊装全过程进行监督。

福清核电5号机组模块一吊装完成时间比三级进度计划提前了两天,较二级进度计划提前了一个月,标志着5号机组施工进展良好和现场施工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