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信息打造中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8-18

  近日,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中俄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及“俄信通”综合服务平台,在黑龙江省最大对俄贸易口岸绥芬河市正式上线运营。

  两大平台与此前上线的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实现“三台联动”,通过“三单比对”的方式,即电商企业提供的报关单、支付企业提供的支付清单、物流企业提供的物流运单所形成数据的统一交换和层层传递。这意味着黑龙江省最大对俄贸易口岸城市绥芬河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三台并联,互联互通”的新型监管模式。

  通过跨境电商公共服务服务平台,政府部门可以实施掌握企业上传的数据,实现外贸有效监管。

  “公共服务平台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在线通关、结汇、退税、融资一体化,大大提升外贸效率,实现贸易互通阳光化。”航天信息跨境电商平台项目负责人说。

  “俄信通”综合服务平台囊括了金融、支付、通关、物流、退税、外汇等代理服务,可以为中小型外贸企业和个人卖家提供跨境贸易一站式服务,彻底解决过去跨境贸易链条长,操作环节众多等带来的困扰。

  跨境电商通关服务平台是海关总署应对当前外贸订单碎片化趋势明显、政策空缺无监管等问题的对策之一,通过企业数据与海关数据进行匹配,从而达到监管统计目的。

  随着“三台并联、互联互通”的实现,传统中俄跨境贸易的灰关束缚将被打破,中俄跨境贸易将越来越阳光化、正规化。

  据悉,航天信息充分发挥航天高新技术对国家战略性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以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促进“中蒙俄经济走廊”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动中蒙俄贸易城市创新发展,探索对俄跨境电子交易发展特色、路径,创新合作模式,以绥芬河的地理位置、政策环境等优势作为中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项目发展的突破口与试验田,统筹布局互联网时代下的中俄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发展战略。后续,航天信息将力争把“三台联动”的全流程服务模式在全国各大口岸铺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