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老两国领导人见证老挝南欧江项目(二期)协议签署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1

8月31日,在中老两国领导人见证下,中国电建分别与老挝计划投资部及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在北京签署了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项目(二期)的《特许经营协议》和《购电协议》。

老挝南欧江流域梯级开发项目是中国电建首次在境外获得整个流域开发权和全流域整体规划开发的项目,采用BOT形式开发。南欧江全流域梯级总装机容量为1272MW,年均发电量约49.66亿度,按“一库七级”规划方案,分两期进行投资开发。其中,一期项目(二、五、六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540MW,年平均发电量约20.92亿度,总投资为10.35亿美元,于2012年正式开工, 2015年年底各级电站首台机组将按照计划陆续发电。二期项目(一、三、四、七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732 MW,年均发电量约28.74亿度,总投资约17亿美元。

协议的签署为二期项目开发提供了法律保障,是项目开发进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向即将到来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