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中标江苏省启东市吕四港区20亿元PPP投资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6

9月1日,中交集团所属振华重工与天津航道局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江苏省启东市吕四港区环抱式港池PPP项目,投资额约20亿元。振华重工负责项目投融资。

项目位于大洋港河与吕四大唐电厂之间,通过填筑和开挖形成双堤环抱式港池。西港池为散货物流功能区,东港池为装备制造功能区,南港池为预留港池,将与内河衔接。项目建成后,陆域面积达25平方公里,新增岸线21.5公里,可布置70-80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其中包括55个5-10万吨级深水泊位码头。

该项目是公司创新投融资模式、推动产融结合、发挥投资在转型升级牵引作用的有益尝试。

吕四港区是以原材料、煤炭、石油、液体化工等散货运输为主和集装箱运输的综合性港区,主要为临港工业开发服务。项目建成后,对吕四港区打造长三角能源储运中心、促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