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将成为俄石化企业西布尔战略投资者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8

9月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俄罗斯西布尔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协议。中国石化将购买西布尔股份,成为其战略投资者。

双方认为,中国石化对西布尔的战略投资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市场领先地位和中俄两国间的伙伴关系。这项投资将在双方公司董事会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后正式生效。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王玉普表示,西布尔的资源-石化一体化发展方向,与中国石化的主营业务有很高的契合度。此次战略投资符合中国石化化工业务海外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双方持续的伙伴关系将有助于中国石化确保多元化石化产品的长期来源。此次合作也是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积极尝试,将进一步深化中俄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西布尔董事长Leonid Mikhelson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化工企业,中国石化的战略投资清楚地体现了其对西布尔高质量资产和未来增长的信心。我们很高兴能引入中国石化作为战略投资者,并相信中国石化的参与将进一步提升西布尔的业务水平,有助于西布尔新建大型项目实现效率最大化。

据介绍,西布尔是一家定位独特、垂直整合的天然气加工及石化公司。以相关石油气加工量计算,西布尔拥有并运营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加工业务,也是俄罗斯石化产业的领先企业。截至2015年8月,西布尔在俄罗斯境内各地拥有26处生产设施,在全球75个国家拥有逾1400个能源、化工、快速消费品、汽车、建筑及其他行业的大型客户,员工超过2.5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