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11型导弹武器装备亮相胜利日大阅兵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8

  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上,27个地面装备方队、10个空中梯队雄壮威武地驶过天安门,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作为我国导弹工业的领跑者,其研制的导弹家族以前所未有的阵容悉数亮相,共计11型装备、4型专用车辆接受检阅,多型装备属首次亮相,其中10个型号参加地面装备方队,2个型号参加空中梯队(其中1个型号同时参加地面装备方队)。

  这些导弹武器装备涵盖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防等作战体系,覆盖“空海陆”、“远中近”、“高中低”各区域,构筑起我国新一代防务对抗体系。

  防空反导模块

地空导弹第一方队展示的红旗9地空导弹

  红旗9地空导弹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具备抗饱和攻击、复杂电磁环境作战和拦截多种空袭兵器的能力,是防空作战体系的中坚力量。

地空导弹第二方队中的红旗12地空导弹

  红旗12地空导弹是我军新型中高空防空武器。

  海上攻防模块

海红旗舰空导弹。

  反舰导弹-1

  反舰导弹-2

  反舰导弹,是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构筑现代海上防卫体系的重要装备。

  岸舰导弹

  战略打击模块

  常规导弹第一方队展示的东风16常规导弹

常规导弹第二方队展示的东风21D导弹

  东风21D导弹是打击舰船目标的陆基弹道导弹,慑控范围广、攻击速度快、突防能力强,是我军海上非对称作战的“杀手锏”武器。

  常规导弹第三方队展示的长剑10A巡航导弹

  长剑10A巡航导弹具备超低空隐身突防、多模式复合制导、多角度连续攻击能力,命中精度高,是我军精打要害、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

核常兼备导弹方队展示的东风26导弹

  东风26导弹能够大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实施快速核反击,能对陆上重要目标和海上大中型舰船实施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是我军核常通用、全域慑战的新型“杀手锏”武器。

  后勤保障模块

  后勤保障装备展示了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的指挥通讯车、后勤保障炊事车、运水车、高机动医疗救护车,着眼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我军正在抓紧构建新一代后勤保障体系,后勤保障能力不断跃升。

  装备保障车辆展示了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的型号装备保障系列车辆,实现了全天候、全地域的装备保障功能,使我军的装备能力得到大幅跃升。

  空中挂机型号

轰6K轰炸机能携带巡航导弹和空地导弹,具备远距离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能力。

  歼击机第二方队的战机挂载了中国航天科工研制的空舰导弹,是夺取制空权和中远程作战的空中利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