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网援建云南地震灾区“南网幸福小学”开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8

9月1日,南方电网投资1200余万元在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援建的“南网幸福小学”如期开学,517名学生正式进入上课,新校区总面积达5500平方米,建设了食堂、活动场地等配套设施,可同时容纳千余名学生上课与活动,大幅改善了鲁甸山区留守儿童的教育环境、教学条件。

2014年8月3日,云南昭通鲁甸发生6.5级地震,造成大量基础设施受损,南方电网公司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第一时间全面恢复灾区供电,并投资4.27亿元积极推进电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公司还积极关注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在了解到有80%以上学生为留守儿童的鲁甸火德红南筐小学教学设施受损严重,7个教学班500余人一直依靠临时简易账篷进行学习的情况后,公司多方筹措善款,于2015年4月初在原小学1公里外开建“南网幸福小学”,并通过督促加快施工进度、加大建设质量监督管理等措施,确保了学生们在9月初如期进校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