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承建的中国第一高楼天津117大厦核心筒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09

9月8日上午,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总承包、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制作安装、中建西部建设供应混凝土的中国结构第一高楼—天津高银金融117大厦核心筒正式封顶。当日,该项目将楼混凝土泵送至621米,经认证,创下混凝土实际泵送高度吉尼斯世界纪录。

天津高银金融117大厦主塔楼地下3层,地上117层,结构高度逾596米,总建筑面积近85万平方米,是世界超高层中建筑面积最大的建筑物。项目结构形式为巨型框架+巨型支撑与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是中国结构高度最高的建筑物,同时也是中国北方第一高楼。

天津高银金融117大厦总用钢量达15万吨,并创下多项全国乃至世界之最:大厦巨型钢柱为当时世界最大巨型柱;大厦防屈曲支撑为世界民建领域防屈曲支撑之最;高强锚栓数量为中国超高层高强度钢结构锚栓之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