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五矿首次成功发行40亿元公司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4

继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150亿元公司债发行额度9月8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后,首期40亿元规模于9月18启动簿记建档,9月23日发行结束并完成足额募资缴款。其中,20亿元5年期品种(发行代码“751970”)发行利率为3.88%,认购倍数3.25倍;20亿元10年期品种(发行代码“122469”)发行利率4.75%,认购倍数1.58倍。本次发行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整体改制以来,中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首次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也是中央企业非上市公司发行公司债第一单。上述发行利率创造了中国五矿近5年来境内债务融资工具的最低票面利率,也创造了债券市场近5年来公司债同评级同品种最低利率水平。

本次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利于中国五矿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并为贯彻中国五矿提出的“现金为王”经营策略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