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高强钢进入丰田全球采购体系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09-25

近日,丰田研发中心正式发来5个牌号高强汽车板的“材料承认书”,标志着武钢高强钢在丰田认证取得重大突破,进入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全球采购体系。

自2000年起,丰田汽车先后与我国一汽和广汽合资建厂,目前在长春、广州、天津、成都等地建有5个生产基地,具有150万辆的年产能,汽车用钢年需求量达100万吨,用材主要是高强钢、合金化镀锌板和超宽板等高端产品。2010年,武钢开始推进“丰田认证”工作,虽然部分牌号软钢获得丰田认证,但附加值更高的高强钢认证却一直进展较慢。

为开拓丰田市场,武钢EVI,即先期介入团队开始了漫长而又艰难的认证历程。近年来,研究院与冷轧总厂、质检中心、营销总公司等单位紧密配合,开展了大量的取样、送样、检测评估工作,同时与客户保持不间断的沟通,及时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提供技术服务,深化技术项目合作,互惠共赢。

在连续通过了针对材料基本机械性能测试的第一阶段认证和针对材料整卷稳定性测试的第二阶段认证后,今年以来,丰田研发中心先后派出专家对武钢“炼钢-热轧-冷轧-连退-质检”的全流程进行最为关键的现场审核及复审,结果表明武钢产品各方面性能均满足丰田要求, 5个牌号高强钢最终通过丰田汽车认证,为武钢开拓高端汽车板市场提升了新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