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调试的印度科瑞希纳电厂2号机组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14

印度当地时间10月13日20时30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调试的印度科瑞希纳电厂2号机组圆满完成14天满负荷试运行,并移交投产。

据悉,科瑞希纳电厂(TPCIL)由印度Gayatri能源投资公司和新加坡Sembcorp公司合资兴建。该项目一期工程安装2台中国产660MW超临界燃煤机组,并保留有扩建2台机组条件。

工程建设中,西北电建调试现场项目部积极开展工作,各专业协调,精心调试,周密部署,以丰富的现场调试经验,及时协调解决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针对该电厂机组的特殊性和高难度,该公司高度重视,派遣精兵强将,在管理、技术、人员和仪器等方面均进行了充分准备,编制了56项专业调试措施,围绕“半超超临界机组启动和运行”、“FCB、RB试验”、“多种燃煤混烧”以及国外项目自身的特点等展开专题攻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2号机组先后实现了“点火吹管一次成功”、“机组并网一次成功”、“机组满负荷一次成功”、“14天满负荷试运一次成功”,在质量、安全以及工期进度等方面均处于印度项目的领先水平,赢得业主和各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据悉,2号机组14天满负荷试运期间机组各主要参数优良,其中:平均负荷率达到100.5%,保护投入率100%,自动投入率97.3%,补水率0.35%,漏氢量4.33m3/D,汽机最大振动54μm,总发电量2.2286亿kW/h。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