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五个专项治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3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践行“三严三实”,针对领导干部用权和安全生产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五个专项治理”,受到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领导干部亲属子女做中石化生意专项治理。中国石化在“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的专题研讨中,围绕“如何整改个别领导干部亲属做中石化生意不收敛不收手问题”进行聚焦讨论。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清理排查,将有无亲属子女做中石化生意纳入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内容,组织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他们结合党委巡视、审计监察、迎检迎审、配合司法机关调查取证,跟踪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的监督检查工作。

开展反“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在刚刚过去的“双节”期间,该公司重点严查了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行为,持续发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双节”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十个不准”,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开展规范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治理。选人用人关乎事业成败,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该单位坚定“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理念,针对党委巡视中发现二级单位在选拔任用干部中存在的问题,下发《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的通知》,从组织原则、组织程序等四个方面,从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科学的、公正的选人用人氛围让各级领导干部的选拔各有侧重,构成了油田好干部的完整坐标,既为好干部画了像,也对全体干部提出了新要求。

开展领导干部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专项治理。干部的履职待遇问题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聚焦问题。该单位研究拟定了《领导干部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管理实施细则》,启动了油气田班子成员超标办公用房工程改造,同时对各类补贴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通过对领导干部履职待遇及业务支出的专项治理,使得干部的待遇和业务支出更加透明公开化、规范化。

开展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力打好输气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攻坚战,制发《安全管理“不严不实”问题整改任务书》,督促了责任主体限期整改落实,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完成了1066项整改销项。

五个专项治理得到了西南石油局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职工们反映:“近年来,中央抓干部作风建设抓得很实,希望油田的党员领导干部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多为职工群众谋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