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星载新型SAR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0-26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星载新型SAR结束飞机任务,成功获取50条航线全极化数据和5条航线的紧缩极化数据。

  星载新型SAR技术项目是国防科工局“十二五”的民用航天预研项目,主要瞄准水稻星和环境星的背景需求。水稻卫星上的SAR雷达,将用于预估水稻产量,评估水稻灾害,保障粮食安全。而环境卫星上的SAR雷达,可检测内陆水华和环境灾害,为广域环境监测和保护提供资料。目前23所的研究正朝着上星的目标努力。


  本次飞行任务共开展7个架次的飞行试验,配合定标5个架次。其创新性的多极化处理方式通过不同的散射机理对图像中的裸地、人造建筑以及植被进行分类识别,获取的图像由过去的单极化黑白图像变为多极化彩色图像。不仅有力支撑了项目结题验收需要,还为后续机载雷达极化应用及极化定标提供了良好借鉴,对极化下视观测系统,比如快舟后续载荷等,有很大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