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投资老挝南塔河一号水电站项目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6

11月6日,由南方电网投资建设的老挝南塔河一号水电站项目成功实现大江截流,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10个月,主体工程建设自此进入施工高峰期。项目的融资、设计、施工和设备均由中国企业承担,金额约占总投资的80%,项目建成后将为促进老挝北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老挝南塔河一号水电站位于老挝北部博胶省,总装机容量16.8万千瓦,安装3台5.6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预计年发电量7.2亿千瓦时。该项目由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电力公司以BOT(建设-经营-移交)形式,按照80%、20%的股比共同投资,总投资约28亿元人民币,经营期28年,将于2018年建成投产发电。2010年6月16日,在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沃拉吉的共同见证下,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政府共同签署了《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项目开发协议》。项目于2014年3月获得老挝政府颁发的投资许可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