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1.1毫米热轧极薄材出口泰国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09

日前,由武钢条材总厂CSP分厂生产的一批1.1毫米热轧极薄材成功销往泰国,刷新了武钢热轧出口板材的最薄纪录。这是武钢CSP自主创新生产工艺,快速适应市场、调整产品结构,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拓展海外市场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CSP产线特点以短流程、刚性连接著称,其优势主要体现在生产组织快捷、制造成本相对较低。近年来,随着武钢在设备运行、生产工艺、技术质量等方面的不断攻关、总结、积累与创新,形成了一套稳定的薄材生产工艺,成功实现“以热代冷”,还率先在国际上开发出1.2毫米750兆帕的高强极薄板,促进了下游产品的升级换代。

武钢条材总厂CSP分厂此前生产的薄材规格集中在1.2毫米至2.0毫米。随着市场要求越来越高,该厂充分发挥项目制平台优势,积极推进品种钢承包责任制落实,以轧制稳定为前提,动态调整生产计划,组织生产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开展技术攻关,通过前期的多次试轧逐步积累经验,不断优化轧制工艺,降低了轧制极薄材易发生的废钢、“甩尾”以及对轧辊损伤的风险。通过多轮试制,10月份首次实现了1.1毫米极薄材试制和批量化生产的突破,合同兑现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