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的老挝南塔河电站提前一年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10

11月6日10时,经过中国电建旗下的中国水电八局建设者奋力拼搏,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提前一年截流,标志着工程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当天上午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庆典。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中国水电八局党委书记黄敏、副总经理邓文明等应邀出席庆典。近1000名建设者和当地老挝群众参加庆典。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中新网、国际商报、老挝国家媒体等数十家媒体记者进行了采访。

南塔河1号水电站位于老挝北部博胶省湄公河支流的南塔河上,总装机容量16.8万千瓦,总投资20亿人民币。中国水电八局承担主体建筑安装工程施工。计划2016年10月上旬截流,2018年7月底第一台机组发电,2018年11月底工程竣工。经营28年。

南塔河1水电站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等综合利用效益的水电枢纽。主要任务是为老挝提供电力出口,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南塔河1水电站提前一年截流,为工程提前发电奠定了基础。不仅为工程降低造价,提前收回投资创造了条件,而且充分展示了中国公司的形象。与此同时,中国电建在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勇于担纲,以现场赢市场,在老挝已形成项目群,承建了诸多具有行业带动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老挝国家标志性工程。众多工程的建成投产,将为解决老挝北部、中部乃至高铁项目供电,打造电力、公路、铁路高速网,建设“路联国”和电力输出国创造条件。

老挝是东南亚国家中唯一没有出海口的国家,也是陆路离中国最近的东盟国家,和联合国认定的世界上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其水力资源丰富,湄公河贯穿全境,水电蕴藏量1.8万兆瓦,目前开发利用率不到4%,经过合理开发,有望能成为“东南亚的发动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