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支持云南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26

目前,云南省有瑞丽、勐腊两个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十二五”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多举措全力加快推进电网发展,努力提高供电能力和服务质量,为国家重点实验区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供电保障,促进瑞丽、勐腊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分别较“十一五”末下降了37.5%、24%。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累计投资3.4亿元建设试验区电网,建成220千伏及以上主网项目2个、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项目212个,新建改造公变264台,重点解决了园区供电方式优化、供电可靠性提升、重大项目双电源供电、用电负荷增长需求等问题。二是通过加大电网互联互通力度推进试验区“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勐腊通过1回115千伏向老挝送电,累计送电8.76亿千瓦时;瑞丽通过2回220千伏线路向缅甸购电线路,累计购电95亿千瓦时。三是大力强化优质服务,主动上门为重点企业提供服务200余次,帮助解决用电问题90余起,办电平均时长最高缩短了65%。

“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计划投资6.45亿元建设试验区电网,将建成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项目223个,预计至2020年,瑞丽、勐腊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平均停电时间将较2015年末分别下降40%、64%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