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1-30

11月27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公司党委书记余津勃主持,公司领导和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国资委党建局党员教育处樊京晶同志到会指导。

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前一阶段学习这两项最新党内法规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过程和主要特点,深化对法规内容的认识,进一步理解领会中央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在专题研讨中,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陆红星带头发言。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严以用权的内涵,始终做到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必须深刻认识用权不严的表现、原因和危害,切实从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教训,提高严以用权的自觉性;必须清醒认识到:对党忠诚是“严以用权”的思想基础,个人干净是“严以用权”的素质保证,敢于担当是“严以用权”的实践要求。

陆红星强调,严以用权,就要坚持秉公用权,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企业规章制度行使权力,坚决维护国家、社会的利益和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谐发展;就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确保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自觉接受监督,不搞独断专行;就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企业发展,推进工作,敢于担责,奋发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公司其他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要深刻认识我们为什么用权、用什么权、如何用权;党员领导干部心中要高悬法律的明镜,手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始终做到有权不“妄为”、用权不“任性”;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增长、促改革、转方式、调结构,充分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余津勃在总结讲话中对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下一步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要按照国资委党委“两对照三联系”的要求,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要深入,谈心交心要充分,相互批评要有辣味,整改措施要实在,注重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使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