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承建广投北海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1

12月20日11时18分,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的神华国华广投北海能源基地2×1000MW电站项目正式开工。东电一公司承建该项目D标段循环水取排水系统和F标段公用系统。

据悉,该项目预计机组投产后排放浓度均优于天然气发电国家排放标准限值,实现“近零排放”。同时,项目采用目前世界火电燃煤机组最先进的“二次再热”技术,按年发电利用小时5000小时测算,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每年可比常规的两台1000兆瓦机组节约标煤30万吨,经济环保效益显著。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广西火电节能高效生产水平,优化能源结构,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除满足北海电网本身的供电需求外,还可满足广西壮族自治区尤其是桂东南地区电力的快速增长需求,对解决南宁、玉林等地区的电力短缺问题,提高供电能力和质量,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等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