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八二一厂生产出第一桶放射性废液水泥固化体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1

近日,八二一厂二公司废水项目生产线顺利生产出第一桶放射性废液水泥固化体,这是“5.12”特大地震以来“液转固”工程首见成效的里程碑,标志着八二一厂开始迈入“液转固”退役治理阶段。

“液转固”工程于2009年正式施工建设,2012年底完成土建和安装建设;2013年,进入调试冷试验证环节,陆续开展了设备单体调试,水联动调试和模拟料液调试等工作;2014年4月,废水处理项目热试车许可申请获批;2015年12月3日,该厂两个废水项目获得热试车投料许可。12月10日,该厂二公司“液转固”生产系统开始热试车,并顺利生产出第一桶合格的放射性废液水泥固化体。

该生产线将连续运行216小时。其他工程将陆续启动热试车。目前,八二一厂“液转固”工程热试现场各项工作按照热试方案和实施计划,处于有序实施状态,核安全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