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主编的国家标准填补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5-12-22

12月17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一局主编的国家标准《建筑用材料导热系数和热扩散系数瞬态平面热源测试方法》(GB/T32064-2015)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自2016年9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的编制,填补了该项技术在国内的空白,经国家标准审查委员会专家评审,达到国际水平。

随着新材料及改性材料在物理、生物、航天航空及建筑环保等领域应用的不断增多,迫切需要采取快速、便捷的热性能测量方法得到更真实、可靠的导热系数检测数据。而目前,我国只能依靠国外的设备与技术进行检测,造成了不小的经济与时间浪费。该标准的发布,改变了我国在材料热物理性能的瞬态测试法领域处于空白的现状。同时,也可使部分国内生产企业依此原理生产对应的检测设备,为该新产品稳定批量生产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