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台国产IFV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11

2015年12月31日,首台国产IFV(中间介质气化器)在浙江LNG投料试车,并成功通过105%满负荷测试,这标志着首台国产IFV气化器已具备与进口机同等的气化性能,也为下一阶段设备进入全面测试创造了条件。

IFV是以海水为热源,丙烷为中间换热介质,将高压LNG进行气化的装置,适用于高含砂量海水条件,是LNG接收站的关键设备。此前,全球IFV气化器为日本神户制钢独家制造,采办成本高、制造交货周期长,关键设备长期被国外技术垄断,不利于我们自身技术的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的取得,IFV国产化是破解这一难题的唯一出路。

2009年末,中国海油气电集团与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直属航天科工哈尔滨风华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国产IFV研发的框架协议,启动国产IFV研发工作。2014年5月15日,国产IFV设备到浙江LNG现场安装就位。2015年底,国产IFV投料试车,并通过105%满负荷测试。试车成功不仅为这个科研项目画上圆满的句号,试验取得宝贵的数据有助于厂家对国产IFV的改进定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