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APEC燃料电池国际论坛在京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22

2016年1月18-19日,由APEC能源工作组、国家能源局国际合作司和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APEC燃料电池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

此次联合组织召开燃料电池国际论坛是集团公司参与亚太经合组织(APEC)合作机制的重要内容,主旨是为APEC经济体国家和地区从事燃料电池研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搭建一个国际性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燃料电池产业化路径,针对技术瓶颈提出解决方案,促进燃料电池技术的提升和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国电集团积极参与APEC合作机制,增进与各经济体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所属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连续三年获得APEC项目支持。

本届论坛围绕国内外燃料电池发展趋势、固定式燃料电池发电技术及应用前景、交通用燃料电池产业及技术和氢能及其基础设施等四大主题,全面总结探讨了国内外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交流分享了全球顶级燃料电池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衣宝廉,美国燃料电池和氢能协会主席Morry Markowitz等20多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的专家以及丰田、戴姆勒、巴拉德电力、现代等企业代表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工作经验作了主题报告。

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代表围绕“低温高效直接生物质燃料电池”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以生物质材料为直接燃料的新型燃料电池发电技术。该技术可以将秸秆、木屑等直接转化为电能,且功率密度能达到微生物燃料电池的上千倍,被认为是一条全新的生物质废料高效清洁处理路线。其成功开发将极大提高生物质能的清洁高效利用,带动新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APEC经济体国家和地区的燃料电池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协会和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