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网西电东送直流通道综合可用率连续5年超96%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5

2015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直流通道综合能量可用率达96.8%,连续5年保持在96%以上的较高水平,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500千伏贵州至广东一回直流达99.6%,为历史最高值,最大限度地消纳了清洁能源。

南方电网公司整合检修规程、维护检修手册要求及历年事故事件整改措施,开展直流I、II级设备特巡特维16895台次,实现对特殊区段动态巡维管控。针对设备故障频繁的情况,提出缺陷隐患“提级管理”、事故事件“事不过夜”、生产信息每日报送等一系列的管控措施。成立直流专项技术攻关团队,自主解决了直流滤波器不平衡保护误动、天广直流换流阀误导通等难题。初步建成运维自动化系统,持续深化“机巡+人巡”运维模式,实现人机协同作业、优势互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