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日输量过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6

截至2月10日,西部管道霍尔果斯压气首站已连续3个月日输量超过1亿标准立方米,日输量最高达到1.21亿标准立方米。“中国能源通道国门第一站”的枢纽作用凸显。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是中亚天然气管道A/B/C三线进入我国的第一站。它集西二线、西三线首站和伊霍煤制气支线末站为一体,是亚洲最大的天然气集输站场,也是下游管道数万公里天然气管网运行的“心脏”,其输出的天然气超过全国进口量的一半、全国总输气量的1/4。

入冬以来,这个站严格按照冬季保供方案,加倍排查易冻堵部位,加强供电线路检查频次、实现压缩机组全面热备,开启西二线、西三线区压缩机组联合运行,认真分析设备运行工况,密切关注关键设备参数变化,做好应急预案。同时,认真开展常规巡检、特殊天气巡检和阀室巡检,全面识别重点设备设施隐患,确保安全平稳供气。

据统计,仅2015年霍尔果斯压气首站全年就向下游供气294亿立方米。投产以来,已累计输送中亚天然气超过1300亿立方米,安全平稳运行2248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