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海洋工程公司实现“十三五”经营良好开局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7

截至2月15日,海洋工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和工程技术分公司工作部署,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为“十三五”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去年至今,海洋工程公司外有严峻的海工市场形势、内“无关联交易、无定额支持、无稳定市场”,经营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不利的市场形势面前,这个公司一直坚持“全产业链增收、全价值链降本、全管理链保障”三大工程。外部条件越艰巨,这个公司越注重苦练内功,提质增效。“依靠增收降本提质,最直接最有效增强公司竞争力,实现2015年圆满收官和2016年开门红。”海洋工程公司总经理刘圣志说。

去年以来,海洋工程公司坚持实施全产业链增收,将大力开发市场作为生存发展的根本。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海洋工程公司坚持“公司统领、部门组织、单位协同、实现共赢”的市场开发工作原则,调整工作思路和应对策略,建立市场开发激励机制,做强海洋钻井,做大海工业务,做精技术服务,实施全产业链增收,取得明显成效。外部市场收入24.9亿元,占总收入的92%。

海洋工程公司推动执行全价值链降本,从内部深挖效益,迎寒度冬。公司大力实施“四压缩三强化”举措(即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压缩物料消耗、压缩维修费用、压缩项目分包成本和强化生产运行管理、强化税收资金管理、强化合理化建议管理),从生产运行、人工成本、非生产性支出、物料消耗等方面深入挖掘降本潜力,全力开源节流,全年降本增效5000万元。海工事业部亚马尔项目被集团公司收录为2015年降本增效工作典型案例。

海洋工程公司强化全管理链保障,深入分析内外部环境变化,强化安全环保、技术创新、依法合规和政治保障;安全上,推动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和工作计划执行,实现“三零”目标,再次获得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双先进”;技术上紧紧围绕重点项目和市场开发,研发推广50余项新技术成果,支持重点项目,全年实现增收2亿元;在合规和内部治理上,严抓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风险防控,全年无风险事件发生,继续保持了稳定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