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级特大型钢铁工业园节水减污课题落户鞍钢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7

经过16个月的积极争取,前不久,鞍钢工程公司工程技术公司收到喜讯,以鞍钢工程公司工程技术公司为课题组长,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神华国能集团、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为参与单位的国家课题“辽河流域特大型钢铁工业园全过程节水减污技术集成优化及应用示范”课题任务合同书成功签订。

据介绍,“辽河流域特大型钢铁工业园全过程节水减污技术集成优化及应用示范”课题主要通过开展特大型钢铁工业园,即鞍山钢铁全过程水资源高效利用、低排放示范工程与效价评估研究,力图构建单元、企业、园区三级污染全过程综合控制技术体系与量化评价方法,进而建立节水减污工程示范,为太子河流域重要工业点源水污染低成本控制提供技术支撑。通过该项技术推广,有望提升我国钢铁冶金行业及煤化工行业的废水处理水平,为我国流域工业点源水污染有效控制及实现环境、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有力的产业化保障。此外,该课题通过节水、减排、降耗将为示范区——鞍山钢铁带来可观的综合效益,同时其关键技术和成套设备可应用于各种领域的污水、废水处理,具有较高的产业化价值。

开拓钢铁产业节水减污技术,是鞍钢集团履行央企社会责任、造福子孙后代,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保驾护航的重要举措。此次能够一举拿下国家级课题项目,并成为课题组长单位,这意味着鞍钢工程公司工程技术公司节水减污技术能力得到了业内专家的充分认可。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鞍钢工程公司工程技术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创新驱动,研发节能环保的新技术产品。近十年来获授权专利215项,其中,发明专利40项。该公司拥有丰富的废水处理项目经验,2011年和2013年分别在鞍山区域和鲅鱼圈分公司开展了废水处理项目,并取得显著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