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联合动力2015年发明专利授权量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18

  截至2015年底,国电联合动力获发明专利授权123件,其中2015年度获授权44件,创历史新高,较2014年增长57%。

  据了解,2015年联合动力专利授权呈现三大亮点:一是核心技术专利呈明显上升趋势,占总数的39%;二是专利技术覆盖面进一步扩大,2015年专利授权包括电机、机械传动、电气控制、信号处理等方面前沿风电制造技术;三是在叶片制造及测试技术上有所突破,公司首件分段式叶片技术经过近3年的实质审查终于获得发明授权,此类技术将在大型风电叶片的运输中发挥重要作用。

  联合动力专利授权量增速显著,是该公司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成果体现。联合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同时围绕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等方面不断加强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有效提升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