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一专利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2

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印发《关于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由中国海油所属炼化公司组织申报的“一种高含酸原油的抗腐蚀加工方法”专利获中国第十七届专利奖优秀奖。

针对全额加工高酸原油的世界难题,该专利针对高酸原油酸值高、腐蚀性强等特点,针对性地进行全流程防腐蚀技术开发,其中包括选材技术、腐蚀防护和工艺控制技术,从而根本解决了此类原油全额加工性问题。该专利紧密围绕“全额”“高效”两个关键技术点,原创开发高酸重质原油全额和高效加工成套技术,成功解决了高酸重质原油全额高效加工的世界性难题,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

该专利技术提升了我国炼油行业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惠州炼化项目成功实施后,改变了世界高含酸重质原油加工版图,增加了我国特别是中国海油在此类原油价格的话语权,为国内同类原油高效利用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使我国拥有了世界领先的高酸原油加工的技术、装备和中国单系列最大和世界第一个全额加工高酸重质原油炼厂,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