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签署刚果(布)黑角新港项目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2-23

2月20日,中交集团旗下的中国路桥与刚果(布)国土资源整治及大型工程部签署黑角新港项目商务合同,合同额为23亿美元。

黑角新港项目位于黑角老港北部约8公里处,项目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建设1座30万吨级铁矿石出口码头(2个泊位)、1座港区南侧的防波堤、1座5万吨级化肥泊位、2座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新开辟约4公里的20万吨级航道、约4.2公里的5万吨级航道,港区堆场陆域总面积约为117.5万平方米,填海造地总面积约为139.6万平方米。此外,还包括19公里疏港公路及29.6公里疏港铁路建设等。项目合同工期为54个月,

黑角新港项目是中非产能合作的重点推动项目,受到了中刚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2013年3月,习近平主席出访刚果(布)期间,中国路桥与刚果(布)在中、刚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黑角新港开发的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12月,中非合作论坛峰会期间,双方签署了《刚果(布)黑角矿业港建设项目合作议定书》。

黑角新港项目的建设将有力解决黑角老港通过能力不足的问题,推动临港产业聚集,促进刚果(布)经济多元化发展,进而带动黑角特区、刚果(布)及中西非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