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海外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01

从孟加拉传来捷报,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参加的EPC联合体与中孟电力公司在孟加拉首都达卡签署PAYRA 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电站EPC项目合同,至此中国能建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马明强,孟加拉总理办公室首席秘书Mr. Md.Abul Klam Azad、分管电力能源矿产总理顾问Mr. DR. Tofiqul Elahi、电力能源矿产部国务部长Mr. Nasrul. Hamid、财政部长Mr.Abul Maal Abdul Muhith等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致辞。东电一公司主要负责人一行参加签字仪式,并在活动中以多种方式、从不同角度向业主、地方政府等各方介绍了中国能建的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优势、推介了中国能建“共赢致和,行稳致远”的企业精神。

据悉,该项目位于孟加拉南部城市巴里萨尔(Barisal)的帕图阿克哈利(Patuakhali)地区,距孟加拉首都达卡市约300公里。项目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计划于2019年10月份投产发电,届时将为孟加拉特大电站之一。2014年6月9日孟加拉总理Sheikh Hasina访华时,与李克强总理共同见证了中孟双方签署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成果和“中国制造”名片,该项目的建设对推动孟加拉经济,扩大和深化两国电力领域合作具有现实意义。

东电一公司是中国能建开拓东南亚地区火电建设市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该公司自觉践行“能者善为,建则善成”的核心价值观,坚持“诚信为先,品质为本”的经营理念,大跨步“走出去”,深耕“一带一路”沿线电力市场,国际业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合同类型和项目类型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工程项目主要分布在菲律宾、孟加拉、老挝、土耳其、蒙古国、伊拉克等国,构建了以菲律宾、孟加拉等战略要地为圆心、向外辐射、纵深发展的国际区域市场战略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