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捐资兴建光伏电站照亮贫困家庭脱贫路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5

4月9日下午7时,随着新建台区变低压侧开关“咔嚓”一声合闸,由中国电建所属湖北工程公司捐资、兴建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并网。电站设计容量48千瓦,是该县第一个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并网后首日,实现发电186度,预计年发电量达到50000度。在接下来的二十五年里,持续扶助十六户贫困家庭。

“免费安装,发的电高价卖给国家。咱不用出啥力,一年下来就有3000多元的收入,是我们低保金的3倍多。省里来的驻点单位果然是‘真扶贫’呀!”看着镇水厂旁荒坡上闪亮的太阳能电池组件,村民王国和高兴地说出了十六家受赠贫困户的心声。

王国和一家三口人,除了年近九十岁的老母亲,还有一位智障兄弟需要赡养,家庭十分困难,院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商定扶助对象时,首先就将他家列了进来。为了保证把有限的企业扶贫资源投给最需要的困难人群,防止不稳定因素,受赠名单以公示的形式接受了党员群众的检验并通过了镇扶贫办及党委领导的审定。

当前,光伏发电被国家列为产业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一次投入,长期收益等特点与精准扶贫所明倡的改“输血”为“造血”的要求高度契合,得到了多方政策扶持并已在各地广泛实施。作为向省级贫困村派去了工作队的扶贫攻坚战役亲历者,湖北工程公司湖北院顺应潮流,主动作为,以依托企业经营实力促进产业扶贫为行动策略,积极参与光伏发电扶贫工程,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带去新的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