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所属云南电网与迪庆藏区实施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4-18

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是国家确定的南方电网公司对口帮扶县,同时也是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云南电网公司对口扶贫点。近日,云南电网公司与迪庆州联合成立了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并计划自2015年起每年投资600万元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全力助力当地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目前,维西县特色农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已在工商行政主管部门完成注册,2016年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借用或租用当地粮管所房屋和猪舍,定点收购老百姓农畜产品,在电网企业系统内销售,解决老百姓农产品滞销问题。二是采用“电网+农户”“电网+合作社”等方式,探索订单式种植、养殖,增强“造血”功能,并选择将该县永安村建成产业扶贫示范点。三是与当地形成一定规模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合作,对深加工的农副产品采取贴牌生产方式,搭建销售平台,增加企业对农副产品的收购量。

下一步,扶贫公司将积极探索在维西县建设种养殖、生产加工、仓储和配套物流基地,并逐年在特色农业、观光农业、住宿餐饮、养老机构、仓储物流等方面进行投资,在确保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争取起到产业扶贫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