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能建携手西门子成功举办“2016中国EPC峰会”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05-27

5月25日,由中国能建与西门子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EPC峰会”在京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前瞻聚力,同心致远”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愿景,就如何应对日趋复杂的全球市场环境、海外项目融资、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应用等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

中国能建总经理丁焰章和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中国能建副总经理于刚分别在会上讲话、参与嘉宾讨论。

丁焰章对本次“2016中国EPC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能建是集电力和能源规划咨询、勘测设计、工程承包、装备制造、投资运营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电力行业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EPC作为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或交钥匙工程总承包,在中国得到良好的发展。中国能建完成了中国电力建设史上第一个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EPC项目,是最早在国内开展电力EPC业务的企业之一,在EPC业务上积累了丰富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趟出了能源建设EPC的“中国道路”。中国能建成立后,充分发挥电力和基础设施工程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优势,深化对外合作,积极拓展EPC业务,从电力行业到非电力行业,从国内市场到国际市场,不断刷新EPC业务的新纪录,在转型升级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赫尔曼表示,中国已经步入经济发展和国际合作的新阶段。中国企业需要与值得信任、合作伙伴一起踏上“走出去”的征程。西门子愿意与包括中国能建在内的中国企业持续合作,深耕国际EPC市场。

石永红详细介绍了中国企业海外电力市场发展现状和趋势。他指出,伴随旧有电站更新改造,绿色环保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加强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和电力领域深耕细作是大势所趋,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下,中国企业在海外电力市场将大有可为。

于刚表示,中国能建一直致力于以“工匠精神”打造品牌,通过发挥专业优势,追求建设过程创新,加强与西门子等优秀企业合作,以开放心态致力于共享共赢,全力打造值得信赖的优质工程。

来自伊朗、摩洛哥、巴基斯坦能源、电力和水利部门的有关政府官员分别就能源市场、能源及矿业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展望。中电工程、中国能建国际分公司、葛洲坝国际公司等中国能建所属企业就西门子开展EPC合作的成功经验、国际基础设施EPC项目开发等方面做了专题演讲。

作为峰会的主办方之一,中国能建提前组织、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借助此次峰会,中国能建设计制作的宣传展板、企业形象画册和形象宣传片也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在EPC领域的雄厚实力,中国能建(ENERGY CHINA)品牌同时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峰会还设有电力、油气化工、矿山及工业三个分论坛。来自中国和全球其他市场相关政府部门官员、亚投行和丝路基金的高级管理人员、中国企业高管和技术专家、金融机构负责人等200余家单位的600多名代表出席了峰会。

中国能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人民网、中国网、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腾讯网等20余家媒体记者在会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