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11名焊接工匠参赛焊接行业“世界杯”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22

6月19日,2016(第四届)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河北固安隆重开幕,来自25个国家的59支国内外代表队共600余名选手参赛。中国西电集团共有11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与国际国内选手一起切磋焊接技艺。

此前,在2015年“嘉克杯”大赛中,西电集团组成的中国代表队曾获得了团体第二名和个人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第二名的好成绩。

国际焊接技能大赛是具有世界意义的、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赛事,被誉为焊接行业的“世界杯”。焊接作为加工制造业的重要基础技术与基础工艺,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一个国家机械制造的发展水平。本次大赛云集了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等24个外国代表队,不少参赛选手都是各自国家焊接技术领域的翘楚,有的选手曾在欧洲、美洲的国际比赛荣获大奖。此次大赛,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车集团、中国西电集团等17支共计257人的庞大中央企业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的焊接技能水平也代表了国家最高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