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19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正式成立。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总会计师沈莹,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市长许勤,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中国国新董事长刘东生、总经理莫德旺出席成立大会。

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立足于运用市场机制推进国家战略实施,按照市场化、专业化原则运作,在回报良好的前提下,主要投资于企业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项目。基金总规模按2000亿元人民币设计,首期规模1000亿元。其中,中国国新出资340亿元,作为主发起人和控股股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出资300亿元、200亿元和160亿元。

中国国新董事长刘东生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牵头发起设立和运营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的任务交给中国国新,是对中国国新的充分信任。中国国新将把做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作为开展国有资本运营的重要任务,加强与相关方的协同配合,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原则,积极稳妥开展项目投资,全力以赴为股东创造良好业绩回报,为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国新是经国务院同意确定的两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之一,国务院国资委授权中国国新牵头设立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通过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的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必将对促进我国科技进步、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