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设立专项基金助力右玉县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19

9月7日,国电集团在山西省朔州市右玉县举行“国电右玉县绿色生态保护扶贫基金”授牌仪式,正式启动右玉县定点扶贫工作。

右玉县是国电集团三个定点扶贫点之一,现有贫困人口23123人。为有效实施精准扶贫,国电集团结合当地林木覆盖率高,而护林员少的实际,决定设立 1000万元的“绿色生态保护扶贫基金”,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从事护林员工作,将生态保护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扶贫基金”由国电集团和所属企业龙源电力共同出资,龙源山西公司代管,国电集团选派一名挂职副县长担任基金办公室主任,负责资金的审批和发放。同时,对每位护林员进行个人专项存折登记备案,劳务酬金经过审核批准后直接打入个人专项存折,保证资金专项使用、发放到位。

“十三五”期间,国电集团将充分发挥央企在扶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下实工、见实效。除承担山西右玉县定点扶贫外,国电集团还承担了内蒙古宁城县、青海曲麻莱县定点扶贫工作,已与定点扶贫县政府对接,制定扶贫计划,相关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