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明确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9-29

9月22日,国电集团召开科技创新视频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科技创新工作任务,表彰“十二五”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和个人。国电集团领导乔保平、陈飞虎、张国厚、高嵩、米树华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国电集团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到2020年,国电集团科技创新体系更加完善,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贡献率进一步提高。常规能源应用新技术全面升级,新能源、高科技产业技术优势持续扩大,在清洁高效煤电、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应用技术、前沿技术方面取得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成果。

会议强调,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要补短板,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创新体系,强化规划引导,优化资源整合。要破瓶颈,突出战略导向,加强重大科技攻关,加快成果转化,保护知识产权,强化推广应用,壮大科技产业,扩大领先优势。要促协同,建立创新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协同效应,释放创新潜能。要强激励,落实以人为本、尊重创新创造的价值导向,健全完善科技人才激励机制,激发各类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就做好“十三五”科技创新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三是强化战略规划引领。四是推进实施重大科技项目。五是改革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六是积极营造创新文化。

会议表彰了“十二五”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和个人,国电浙江北仑第一、三发电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荣获集团公司“十二五”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称号,颁发国电一级奖状;陈忠等20名员工荣获集团公司“十二五”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颁发国电一级奖章。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建民,国电智深公司副总经理黄焕袍分别代表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会上发言。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应邀在会上作《能源转型与智能发电技术》主题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