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人工心脏项目迈入产业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08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18所人工辅助心脏产业化公司——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召开首次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并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工作,标志着该所人工辅助心脏项目产业化进程正式开始。

该所人工辅助心脏项目经过多年技术攻关,产品综合技术水平已达国内领先水平,关键技术溶血指标和动物试验效果位居国际先进水平。在试验中,应用该所产品的动物成功存活120天,创下了国内同类试验动物存活天数最高纪录,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伴随着产业化发展的需要,18所联合一院及合作方成立了航天泰心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晚期心衰患者提供全流量人工辅助心脏产品,为早期心衰患者和儿童先心病患者提供微型人工心脏,并为患者提供术前咨询和康复服务。

据悉,该公司成立并运营后,将开展全流量人工辅助心脏产品的资质申请,依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第三类植入式医疗器械产品的要求开展厂房改造及设备采购;完成部分流量辅助人工辅助心脏产品第一轮样机研制并进行溶血试验;启动便携式、全磁悬浮泵头ECMO系统研制;启动柔性手术机器人研制,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高端医疗器械产品“产学研医”一体化制造商、服务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