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六院成功研制大功率等离子体炬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08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11所研制的300千瓦大功率等离子体炬首次点火试验成功。截至目前,该等离子体炬已累积工作80小时,各项性能参数均达到指标要求。大功率等离子体炬的研制成功,标志着该所在该领域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

等离子体炬可用于各类装置的点火、稳定燃烧和有毒介质处理等多个领域。11所突破多项关键难点,将该技术扩展至垃圾处理等民用领域,广泛应用于固体危废、日常生活垃圾的处理,同时还用于处理工业污泥、化工剧毒物质、飞灰等传统方法处理效率较低的物质。

目前,等离子体垃圾处理技术处于国际前沿,由11所自主研发的等离子体技术拓宽了航天技术在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道路,也为垃圾处理用等离子体技术设备的产业化进程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