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面完成云南景谷地震灾区电网灾后重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0-11

2014年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普洱景谷县发生6.6级地震,造成全县10个乡镇9.27万人受灾,房屋倒塌6507间。经过两年的建设,10月6日,南方电网公司全面完成了普洱景谷地震灾区电网重建工程,景谷电网的网架结构、供电能力等已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对促进当地经济恢复和加快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累计完成投资5240万元开展景谷灾后重建工作,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低压线路140公里,一户一表改造3328户。除灾后重建项目外, 2014年10月至2016年9月,公司累计投入32.2亿元加强普洱地区电网建设,不断完善网架结构,新建35-110变电站4座,10-110千伏线路500公里,0.4千伏线路1616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815台,总容量7.7万千伏安,大大提高了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二是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定期召开推进会议,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难题,确保重建项目保质、保量、有序推进。三是加强灾区优质服务工作,开辟重建办电“绿色通道”,办电时长平均缩短30%以上。四是为兼顾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保证灾区民房修建用电,采取架设临时低压线路、优先完成10千伏线路通电等措施,确保了民房“完工一家、户表安装一家、通电一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