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与广西东兰县签署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1

11月4日,南方电网公司与广西东兰县政府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公司将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帮助东兰县人民早日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公司曹志安总经理出席了相关签字仪式和捐赠活动。

东兰县是右江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区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自2012年11月对口帮扶东兰县以来,积极促进东兰县脱贫攻坚,先后完成了香河小学学生宿舍楼、华亨小学学生宿舍楼、坡峨小学水柜、金谷小学水柜、切学乡道路硬化等18个援建项目,帮助东兰县缓解了教育、饮水、道路等方面困难。

根据此次签订的协议,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推进电力行业扶贫、持续加强定点扶贫、深入开展教育扶贫;“十三五”期间,公司计划对东兰电网的投资建设比“十二五”翻一番,重点解决贫困地区新增用电、长期“低电压”等问题,满足易地搬迁等精准扶贫项目用电需求,为东兰县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东兰县政府将大力支持电网建设改造和电力设施保护,继续支持并参与到公司的定点扶贫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