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1

11月10日上午,中核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视频)。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要切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学精神、抓落实、明责任、督整改、两促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确保集团公司始终是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报告会上,孙勤还传达了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对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和自兴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俞培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参加报告会。

孙勤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报告主题鲜明、把握精准、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对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孙勤对集团公司进一步学习宣贯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关键在严、要害在治。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到平时敢于提醒、红脸、出汗,有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及时果断。直属党委要带头落实总部和京区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敢于板起脸来批评,不能当老好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孙勤强调,要注重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全面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对照把自己摆进去,立行立改,为核工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孙勤指出,要联系实际,分层组织,抓好指导、辅导、督导。集团公司党组层面要抓好学习工作的指导,带领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准则》、《条例》的精髓和要义;各成员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辅导,强化对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纳入学习计划,进行专题学习,并将其作为年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的重要内容;集团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要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并形成专题督导报告向集团党组汇报。

孙勤强调,要立行立改,抓好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要抓基层、打基础、重创新,增强基层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性和党内监督的有效性;要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企业章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完善党建工作机构设置;修订完善集团公司《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成员单位党委党建工作责任制制度实施办法》等有关制度;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做好党组织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

孙勤要求,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全体职工要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今年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创新思维、扎实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完成“十三五”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抓好深化改革、安全环保、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对内、对外宣传和舆情监测应对,营造好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推进“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地。

中核集团总部各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