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预埋滑槽技术首次成功用于深圳地铁9号线全线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1

近日,中国建筑投资建设的深圳地铁9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全长约25公里。中国建筑在该项目建设中运用了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施工技术,其中,预埋滑槽技术为国内首次应用于整条地铁全线施工。

据介绍,依照地铁施工规划,隧道建成后将进行机电设备、消防设备安装等,届时需要在已建成的隧道壁上打孔,不仅会影响设备安装工期,还会影响隧道质量。

中国建筑在建设深圳地铁9号线过程中就预埋滑槽技术进行了专门试验并邀请中国科学院相关专家召开研讨咨询会,经多方论证后,全线采用该技术。该技术具有对管片结构损伤小、确保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提高机电安装工效(较常规打孔施工,安装工效提高5倍),零噪音和零粉尘,运营阶段维修保养、更换设备方便等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