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录集团深入西藏林芝开展精准文化扶贫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17

自2015年9月华录集团所属航天传媒公司1000套卫星数字书屋落地西藏后极大丰富了当地农牧民的文化生活。为了指导带动基层百姓通过卫星数字书屋开展贴近自身生产、生活、学习的文化活动,提高卫星书屋的文化传播力。2016年11月初,华录集团航天传媒公司联合西藏林芝市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局在林芝市米林县南伊乡才召村举办以《雪域高原星光耀 藏区牧民品书香》为主题的文化扶贫活动。

华录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派出精干专项工作组,深入藏区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林芝市文广局派专人对接推动活动进程。此次活动是西藏自治区建成卫星数字书屋以来,深入藏区农村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中的重要一站,将丰富的数字文化内容带到藏区牧民身边,当地牧民被卫星数字书屋里精彩的栏目吸引,其中为西藏自治区开设的特色藏汉双语栏目“雪域高原”深受当地牧民喜欢。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农家书屋办公室、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林芝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活动。他们还与当地珞巴族村民亲切交谈,了解当地民生,重点关注当地卫星数字书屋建成后对村民们文化生活带来的改变。

此次活动的丰富形式及当地村民的热情参与度得到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在藏区利用卫星数字农家书屋成功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对推动藏区全民阅读具有积极重要的影响,对未来卫星数字书屋在西藏自治区全面覆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