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一项科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6-11-24

11月17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三局“基于BIM的带异形连桥超高层钢框架—支撑结构建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经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鉴定,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基于BIM的可视化与结构模拟分析相结合的应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通过BIM的可视化将钢连桥施工全过程的数值模拟及不同工况进行受力分析,提供施工方案的优化与控制决策,结合现场实测数据,形成了基于“三位一体施工过程控制”的异型钢连桥建造技术,解决了超高层异形钢连桥建造技术难题。同时,在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对带钢连桥超高层建筑进行全过程竖向变形监测,总结了超高层钢结构施工过程中竖向变形及差异的发展规律,为类似工程的设计与施工提供参考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